你窝我

上佛山

*是合集第2篇《阎王在线教你极限翻盘》后续

*新春贺文啦

–––––––––––––––––––––––––––––––

"哪吒!李哪吒!你在发什么愣呢!"

哪吒闻言抬起头来,看见那一头墨发的小丫头在自己跟前蹦蹦跳跳,有些烦躁地挠挠头。

其实说来这事怪他自己,谁叫他闲来无事总拿阎丫头玩套圈呢?这事叫老神仙们知道了,硬是把他俩塞进了佛山,还美其名曰消除隔阂。

而隔阂怕是无法消除了。哪吒自嘲地想。

想他哪吒是谁?抽龙筋,闹沧海,割肉剔骨。尝过淡漠的亲情,炎凉的世态,钻心的疼痛。傲视群雄,对峙满天天兵眼中自不认输。宝莲座下重活一世,又怎肯低头?

何况哪里有什么佛山,只有一片在消散的幽绿

他的阎王丫头的灵魂正慢慢,慢慢,慢慢地分离。他甚至清楚地听到灵体撕裂的颤音,感到自己的神魂似乎也随着阎王丫头的碎裂被残忍地一丝一丝地剥离。

不然他怎么会感到这样地痛彻心扉?

他疯了似的地向前跑,伸出手,妄想把消散的她抓住。

可是他来晚了!手心里什么也没有,明明仅剩的最后的光芒也残忍地消失了

他甚至没来得及和她再说一句话,哪怕一个字

所有的一切都随着灵魂的消散而结束了。转轮王被巨大的不可抗的力量封印。路西法和他的兵队被迫撤离。

安静下来了

阴云散去,有一抹阳光照落进奈何桥。可能上苍也觉得地府还需要这一丝温暖?

刺眼,哪吒却依稀望见了阎小罗。

那天上佛山,阎王丫头走在前面,朝阳初起,万物生辉,他的丫头懵懵懂懂地就撞进他心里。丫头曾说自己要像这初生的太阳一般,让万物生辉,让天理昭彰。

阎王丫头啊,你做到了。可你在哪里呢?

人死魂归地府,神死魂散四处,可本就是灵魂分体的阎王消失了要去哪里找回呢?回应的只有茫茫天地微弱的一丝叹息

人们相传很久以前有一场三界大劫,生灵涂炭。是一位神仙舍弃自己救下苍生。可又有谁知道,又有谁记得,神仙是谁?画卷里,可曾有一位红衣少年飒飒站在天地间?

哪吒曾下过奈何桥下的鬼哭河,注目凝视每一个流过的魂魄;曾去天山洞顶感受每一丝相似的气息;曾下过弱水抚摸每一条没有归宿的恶鬼

可丫头啊,你知道我在害怕什么吗?我害怕,苍苍天地里茫茫人海间,我找不到你啊

万佛山上,弹指一挥间,千百年已然流逝

他想起,很久之前的那天,小罗曾向他嬉笑。你知道吗?万佛山有一个传说!传说只要一个人虔诚地一步步走上佛山,愿望就会实现!

他问,怎样才算虔诚?

三步拜手,十步叩头

丫头不解地问,一个人要有怎样的过往,何等的经历,才会步步低头啊?

哪吒是谁?他是曾发誓这辈子不再向任何人低头的傲气少年。

哪吒是谁?他是站在万佛山前的人,是一步一步虔诚地登上万佛山的人

要有怎样的经历吗?哪吒想到,那大概就是,再不敢有希望的人吧

终于,千百年后哪吒又一次登上了万佛山。

朝阳如旧,万物生辉。可是……

"哪吒?"

评论(1)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